close

「你們進展到哪啦?」

志翔拿著幾本資料夾,經過偉傑身邊時,朝他的臀部摸一把。

「你白癡啊!」害他手上的文件掉落一地。

「做了嗎?」

「做什麼?」偉傑不想理他,趕緊收拾地上的文件。

「你心知肚明。」

「都不甘你的事,下一檔的活動,麻煩你用下流的腦袋多擠出想法。」

「你跟她是什麼星座?」

「我天秤、她水瓶,怎了?」

「都是風象星座,難怪一個比一個慢吞吞。」

「像你這種速食愛情,能夠玩到幾歲?」偉傑搖頭。

「到我開始計畫無聊人生的時候。」他接著說出「婚姻」二字。

「那應該要等很久,你這人怎麼看都不想負責任。」

「如果你跟我交換這張臉,加上我的口才,說不定可以玩到四十歲。」

「你沒有想過要定下來嗎?」

「拜託!我才沒有你這麼無聊,這年頭有多少人為了一個女人慢慢按表操課啊?不要說我們男人現實,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紀,寧可不要帥氣的犀利哥,也要攀上有錢的老頭子,那種年輕又有錢的男人只是少數,而且他們也不甘於只有一個女人在身邊服侍啊!到時候你老了又沒錢,人家也不一定要你。」

「老子今年就要滿二十七了!當然會好好把握時間。」

「你對人生規劃還真是美好阿!」

「你想想看,假設你有年紀了孩子才出生,就只能坐在公園的板凳上盯著小孩玩耍,不能親自參與了。」

「要不然你直接把她灌醉阿!」

「感謝你的鬼主意。」

偉傑想起了那一天。

「我們去做一些像大人的事。」語臻說。

「什麼?」聽的他耳根發紅。

「去喝酒。」

「喝、喝酒?」偉傑疑惑地看著她,但是她的表情不像是開玩笑。

「除了加入雞湯的料理酒,我到現在從來沒喝過其他的酒。」

「怎麼會突然想嘗試?」

「我想知道喝酒會不會心情變好,我父母吵完架後,都會各自在房間與客廳喝酒。」

「你不喜歡酒的話,它就是難喝的酒精飲料。」

「身為業務,你多少會喝一點酒吧!」

「我很少有這個機會,我的客戶比較喜歡待在店裡聊一聊生活近況。」

「我問你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如果我們喝醉了,會發生關係嗎?」

「啊?」偉傑的腦袋瞬間放空。

「我們都是成年人了,只是想問你酒醉意外的看法。」

「應該會吧!」偉傑小心翼翼地回答,「畢竟我們都無法預測自己醉後的行為。」

「所以女生喝醉出了意外很不應該嗎?」

「雖然我不喜歡女生老是喝得醉醺醺,但是場所也有極大的關聯,不論如何,還是要避免心懷不軌的人,不是每個人都會像紳士一樣,幫妳叫車,送妳回家,然後留下字條默默地離開。」

「你會是後者嗎?」

「我會努力當個紳士,但是我不敢保證。」

「應該吧!況且你的中顏值,也誘惑不了我。」

……

語臻聳肩,轉身準備回家,偉傑頓時抓住他的手腕。

「走!我們去喝酒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shan79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