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偉傑實在是不想承認自己煮的晚餐有多難吃。

有一次聊到語臻很想做飯,卻沒有廚房,而偉傑住的地方有簡單的廚具,於是他自告奮勇,實踐這個「特別的」一餐。

荷包蛋變成又焦又脆的碎蛋、香腸焦了一半,電鍋裡的白飯水加太多,口感介於米飯和粥之間,完全毀了池上米的價值。

他找了簡單的食譜惡補一翻,還添購新的廚具,但是上菜的結果就跟文字敘述與照片不一樣!

「對不起,這是我第一次下廚。」

「看的出來。」語臻夾起一片癱瘓的高麗菜。

「我們還是到外面吃好了。」他怕自己吃了會拉肚子。

「不了!第一,浪費食物,第二,這是男子漢料理,一定要吃。」她吞下軟爛的白飯,表情相當冷靜,「我們家的男人是不碰廚房的,什麼君子遠庖廚,沒有人煮飯哪有得吃啊!反正他們認為煮飯是低等下人的工作。」

「唔,那我是不是該檢討。」

「你住外面沒差啊!一人份料理很不好準備,而且,你算是有進步啦!今天。」她夾起陣亡的豆腐,大部分變成了豆腐渣,碎得千瘡百孔,「因為我媽的關係,我也很少碰廚房,她有自己一套的料理方式,把麥當勞、肯德基、達美樂視為販毒集團,那種東西偶爾吃又沒有關係。」

「如果你自己決定的話,一個禮拜至少三天把甜點當晚餐吧!」

「我倒是很希望五天呢!不過為了體重和健康著想,還是要注意攝取充足的營養,糖分吃太多不好。」

「對於甜食控來說,真得很困擾。」

「記得高中的時候,不是很流行賣小蛋糕的店嗎?以前段考過後,我們就會去學校附近吃甜點。」

「尤其是學校側門那間小店的芋泥奶酪蛋糕…...

「超好吃!」兩個甜食控異口同聲,彷彿憶起了高中品嘗那份蛋糕的幸福畫面。

「只可惜很多甜點店都收起來了,連那家小店也是,有一次我外出送件,特別繞到學校附近看看,結果也變成一間賣手機配件的店面了。」

「點心類的生意都不太好做,像是蛋塔、烤饅頭都是曇花一現,手機配件比較搭的上商機,現在好的甜點一份要一百多,不過偶爾吃是挺快樂的!」

「是阿!只不過我現在得負擔自己的生活費與房租,還要交錢給我媽,能夠快樂的額度有限。」

「我父母就沒那麼要求。」

「我媽說這個叫做成本回收,因為女兒是賠錢貨,兒子之後娶妻生子會留著照顧她,女兒結婚後就得照顧夫家,沒辦法繼續為家裡幫什麼忙,唉!我給她的錢,拿來幫哥哥弟弟買房子,而我哥哥被她唸,一不高興就在她面前摔東西,只有想訴苦的時候才會找我。」

「那麼她有繼續逼妳相親嗎?」

「有阿!她仍然想撮合我跟有錢的叔叔或老頭子,噢!她當初以為我看BL認為我是同性戀,不應該否認才對,快被她煩死了。」

「妳有把我們的事告訴她嗎?」

「有,但是她一問起你的職業和薪水就嫌個老半天,我氣得直接掛掉電話,雖然說父母眼光放得比較遠,但是把標準放在金錢上令我相當不認同,難道她還冀望我以後可以寄錢回娘家嗎?她都認為女兒嫁出去就是毫無相關的人了,現在年輕人賺錢很辛苦,還跟我提收聘金,當作在賣女兒嗎?」

「可能出發點的好意是希望妳未來可以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,只不過表達的方式讓人誤解。」

「未來要共度下半輩子,要選擇的不是彼此能夠相互包容與照顧的人嗎?我一點也不想過著像我媽這種除了名分,毫無尊嚴的生活。」

「婚姻真的要謹慎呢!」

「我跟她說你很好,至少你很認真工作,又能體諒我,比起未來過著少奶奶的生活,我更嚮往可以腳踏實地一同打拼的日子。」

「聽到妳這麼說,我很高興。」

「我們雖然只是假裝在一起,但是對你的讚美是真心的。」

期望又落空了,偉傑心裡苦笑,能夠看到不同層面的她、發自內心的褒揚,著實有了新的幸福。

「等一下要不要一起去吃甜點?我最近發現了一間小店,雖然沒有賣芋泥蛋糕,但是有很多非常棒的口味,宇治抹茶、黑森林、草莓鮮奶油等,都十分好吃!我請客。」

「哈哈!如果你未來的女友是甜食控,跟你在一起定很開心。」

「喔!妳也可以成為未來式啊!」

「不了!我們只是假裝而已。」

「好吧!要不要去呢?」

「你不會和體重過意不去嗎?」

「有何不可?」

「那麼,就先解決你做的晚餐,我們一起帶著罪惡感到甜點店冒險吧!」

哈!真想直接跳過自己煮的難吃料理,他也是貨真價實的屬螞蟻啊!

arrow
arrow

    shan79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