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80X1080像素.jpg

當初面試我的,是本屋書店的店長,第一次見到他,要不是因為聲音露餡的關係,我還以為是哪個員工帶來的小孩。

我都覺得自己比他老。(冏)

他面試我的時候,沒有什麼自我介紹或應徵原因等任何提問形式,虧我上網查這麼久,穿上唯一一套正式的服裝,剛開始戰戰兢兢的,他要我放輕鬆,感覺待人挺有禮貌的!

「早安,你要喝咖啡、紅茶,還是水?」

「水就好了!」

「OK!我去倒個水。」超隨興的。

「謝謝!」

「我們這間分店比較特別,沒有女生喔!會不會有點失望?」他遞給我一杯溫開水,還附上幾個小點心。

「不、不會。」無緣了,可愛的書店女孩。

「是嗎?我想說如果是女孩子在一堆男人中工作,也蠻尷尬的,而且我們有些工作其實有些很粗重。」

「這個我不會介意。」

「嘛!我跟你說明工作制度和待遇好了。」

「喔好!」

「我們是月休八天,我們沒有全班,是輪早晚班,週末會配合百貨公司的營業時間提早上班,加班會另外給加班費,滿一年享有年假,剛開始月薪是二萬六,會扣掉勞健保、福利金和還有百貨公司規定的餐券,才是實領薪資,試用期過後,可以用員工價買書,也有三節和年終獎金,半年一次員工旅遊補助,其他我不多做說明了,你覺得如何?」

「福利制度很完整呢!」雖然跟我哥我姊一個月四、五萬的薪水比起來有點少,但他們加班加到吐血都算責任制,相較之下這裡還比較有人性呢!

「對啊!書店是薄利多銷的產業,公司能夠有這些基本的福利算是很不錯,但工作也不太輕鬆!細心有體力的人比較做的來,而且對灰塵過敏的人需要戴口罩,但最重要的,是喜歡這份工作啦!我在這裡做十年了,雖然不是什麼年薪上百萬,倒也過著踏實的生活,我記得你是中文系畢業的,年輕有體力,如果喜歡這種工作環境,有興趣的話要不要加入我們啊?」

「我很有興趣。」原來他也有看過我的履歷啊!

「嗯,如果你想來這裡上班,跟父母討論一下,畢竟提到前程,父母都會有疑慮,這禮拜確定之後可以打電話給我。」店長從抽屜拿出一張名片,「我這禮拜都會上班,最好是下午四點左右的時間打來,上面有我們書店的電話,說找店長就可以了。」

「好!謝謝。」

「那麼,後會有期了!」

 

回家後,我跟老媽報備面試的情況。

「很好啊!去做。」我媽聽完後直接說。

「妳覺得爸會同意嗎?」

「別提了,他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管過你們的事,除了工作,家人的事都不管,說不定連你的大學畢業典禮都不知道,你去上班,我跟他說就好了。」現在一提到爸心裡就有氣,或者從以前就氣到現在。

「妳真的不會介意嗎?」

「我有什麼好介意的?當初你偷改志願卡讀中文系我早就想把你打死了!英文這麼爛,曬個太陽就中暑,文書處理、出版社、作家…..,你有什麼好選擇的?這家公司算不錯了,而且你去那裡,我就能探班啊!」

「說到底就是要看帥哥就對了。」我搖搖頭。

「主要當然不是看你啊!你有什麼好看的?」

「我是妳生的欸。」

「我跟妳爸就長這樣,不過也把你生的好手好腳,頂多不會很醜。」

「哪有媽媽這樣說自己的兒子?」

「我不會自我感覺良好,好嗎?總之,你不討厭就趕快給我打電話,準備上班吧!」

竟然把店員的臉看得比我重要,算了,再跟她說下去,說不定火氣一上來就沒完沒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an79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