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80X1080像素.jpg

我一開始覺得男生在書店工作是非常娘砲的事,好吧!可能我從中文系出身所以早就被朋友認為有點娘(我一點都不娘好嗎?),當兵期間寫幾千張的春聯寫到起肖,雖然被文字逼到發瘋,退伍後還是想不出除了中文世界我能去哪裡工作?我不想當老師,想要從事有點文藝性質的工作,人力銀行搜了一整遍也沒有我想要的職缺,在家裡浪費糧食的時間快一個月了,老媽端著一盤削好的水果,放在客廳的桌上。

「你有沒有打算念研究所?」

「沒有。」我拿了一片蘋果。

「不念也好,中文系在念研究所好像也沒什麼用,而且你又不當老師。」我媽坐到沙發上,翹起二郎腿。

……

「你看!你哥讀電機系、你姊讀國貿系,他們一下子就找到工作了,要不是因為你說要追求文學的造詣,也不用搞到現在把自己快餓死了!可不要因為我跟你爸有月退俸,準備當啃老族啃我們喔!」

「我沒有要啃你們,好不好?」

「你有在認真找工作嗎?」

「有阿!」

「有沒有消息?」

「目前都沒有。」越問越沮喪。

「阿你有沒有想去的公司?」

「這……

「我們這附近的百貨公司,裡面的書店有在徵人,你去應徵。」她指的是近半年來常逛的那間「本屋」書店,她明明之前就對百貨公司的書店興趣缺缺,不知道為何迷上了逛書店的嗜好,而我自己一次也沒有光顧過。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「我跟那裡的店員聊天,他們說有一個員工要出國念書,要找新的員工替補,你就給我去投履歷,應徵看看。」

「可是書店的工作沒什麼發展啊?」

「你窩在家裡找不到工作也沒什麼用啊!你又知道書店的工作是什麼了?說不定你做不來,人家也不一定要用你,所以你就去試看看。」

「妳不是不愛逛書店嗎?怎麼突然變得那麼愛看書了?」

「我是去那裡看帥哥,你跟店員比起來,說不定是最醜的。」

挖哩咧!原來去買一堆書,主要的目的是看帥哥,妳把我跟老爸放在哪裡啊?

總之,我就很俗辣地去投履歷了(因為我老媽說不去應徵就要開始跟我收房租費),結果竟然有邀請我面試,第一個有回音,其實有點小開心啦!然後,我竟然應徵上了,而且還直接現場通知我可以上班的時間。

關於我工作的「本屋書店」,下回開始詳細說明吧!

arrow
arrow

    shan79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