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得到這種病讓語臻相當懊惱,為什麼不是胃潰瘍、盲腸炎,偏偏是這個呢?

萬一被媽媽知道還得了,相親事件已經讓她夠生氣了,如果把生病的事情告訴她,一定會開始翻舊帳,批評她自食惡果,緊接著更密集強迫她結婚。

媽的!她把藥袋扔到矮桌上。

她不該對偉傑遷怒的,畢竟造成今天的局面完全與他無關,只是一提到談戀愛、結婚這一類的字眼,她就覺得心煩。

有人說,腐女之所以喜歡BL,就是很怕談戀愛,對於現世的男女之情,感到厭惡或者恐懼。

她不想談戀愛、不想結婚,有一部份的原因來自於父母的婚姻對她造成的影響,再來就是,她在感情路上,遇到的都是爛男人。

一個利用她的好感,完成報告與課業,卻只把她當作備胎,一個則是對她展開浪漫的追求,知道她是腐女之後,就刻意保持距離,馬上和其他女人交往,雖然這兩段過去最終都沒有和對方成為情侶,自此之後,她就更加不信任男人與愛情。

如果準備好退休計畫,一個人有什麼不好?男人追求女人,就像打獵一樣,到手了,就失去了興趣,尤其是結婚之後,家庭、孩子、責任,真正體恤彼此的只占少數,她沒有勇氣賭那個少數,大部分仍把女方對家裡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。

好吧!或許是因為父親的關係,讓她對於婚姻的印象負面多過於正面。

一個理想的家庭設定,愛家的爸爸、和藹的媽媽、一對活潑的兒女,幫忙整理廣告腳本時,這是依據消費者心理學擬定的理想,但果然只是理想啊!

因此,不論是否是自己的錯覺,跟男人只要維持在朋友的關係就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出版社老闆買了兩台公司車。

「因為這棟大樓沒有規劃停車格,加上附近也不怎麼方便停車,所以一直沒有買給大家代步工具,現在蓋了停車場,就方便多了,而且以後員工旅遊,也可以多在幾個人。」老闆在辦公室開心的說:「雖然這幾年出版業表現不如理想,但我相信,實體書仍然有不敗的地位,大家對公司要有信心!該玩的還是要玩,一起想想明年的旅遊規劃吧!」

辦公室的同仁齊聲鼓掌叫好。

「偉傑,你怎麼了?」

突然被老闆點名,偉傑才驚覺自己在發呆。

「你看起來很消沉,是因為工作不順嗎?」

「老闆,你大可放心,偉傑的工作能力一流,只是對於某方面不在行。」志翔一插嘴,偉傑怒視著他,示意他閉嘴。

「怎麼了?如果有困難我可以協助的話,可以私底下告訴我。」

「其實不是什麼大事,不必費心。」偉傑說。

「嘛!老闆你有所不知,偉傑懂得搞定那些難纏的店長,卻不擅長討自己的女人歡心啊!」

該死!志翔那個臭嘴巴,辦公室一片驚呼,接下來他不免被陶侃一陣子了。

「感情是一門很深的學問,我跟老婆結婚二十五年,也還在學習如何跟她相處,那麼,大家繼續工作吧!除了家人外,也歡迎大家帶男女朋友一起出遊,說不定我還有機會變成媒人,偉傑,好好加油!」

老闆離開後,大家用滿是關切的眼神打量著偉傑。

「你不說話會死嗎?還有什麼『我的』女人?隨便扭曲事實。」偉傑趁著休息時間,把志翔抓到茶水間抱怨。

「到手之後就是你的啦!你再不動手,說不定就變成我的。」

「老闆要是知道你老盯著書店小姐的胸部和屁股,早就把你開除了!」

「拜託!圍裙都遮到胸部我哪看的到大小?只剩下臉和臀部可以欣賞!這可是做業務很重要的一環,觀察力。」志翔伸手一把搭上他的肩膀,「重點是,你的時間不多了。」

「你這又是什麼意思?」

「我假設啦!如果她跟你年紀相仿,也快三十歲了,女人的價值在於青春,而男人則是三十歲開始鍍金,所以啊!享受玩樂時光、生一、二個孩子對你來說沒差,可是她就只剩下這幾年了,過了三十歲,就是正港的阿姨和老小姐了,儘管保持年輕美麗,但是貨真價實的鮮肉還是比較受歡迎,三十歲的女人啊!做什麼都要更拼命。」

「我不明白你為什麼可以活到現在?」

「親愛的,我只是陳述事實,沒有多少人會抱持著那種精神論的理想,還有啊!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紀,就會缺乏性致不想做愛,到時候你得自己打手槍紓解鬱悶了。」

「精蟲衝腦。」

志翔悠哉地拿了兩個咖啡杯放到自動咖啡機,「要加奶泡嗎?孩子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shan79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