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六的上午,偉傑到百貨公司考察簽書會的成果,突然接到電話,是語臻打來的,問他有空嗎?

他很開心,一掃這陣子的陰霾,活動也進展到了尾聲,他筆記銷售的現況,並拍攝幾張活動照片,與主持人、作者寒暄幾句後,趕緊前往與她碰面。

他比預定的時間早到,在座位上思忖著如何關心她?

當語臻出現在他面前時,他驚訝地睜大雙眼。

她上了淡妝,唇蜜、腮紅、眼影,頭髮也仔細整理過,戴著銀色的天使項鍊,身著連身白色洋裝,搭配西裝風格外套,看起來相當盛裝打扮。

「對不起,高跟鞋讓我的腳很痛,所以耽誤了一點時間。」

「妳今天……好漂亮。」

「謝謝……但你的意思是,我以前都不好看嘍?」

「我不是這個意思。」

「逗你的。」語臻壓好裙擺,坐到他對面,散發出玫瑰花瓣的香氣。

「嘛!妳是為我盛裝打扮的嗎?」

「才不是咧!」她的眼神突然變的很茫然,「我是去相親。」

喔不!彷彿胸口被巨石砸到一般,令偉傑十分擔憂。

「我根本不想去,是我媽要我去的,因為現在只有她一個人在家,應該是說,家裡沒有人會跟她談心,她一直苦苦相逼好多次,我真的怕她胡思亂想,只好勉強答應這一次。」

「結果呢?」

「我突然說有空了,就是那種結果。」語臻左手托著下巴,掛著玫瑰金的腕錶。

「所以,妳提早離開?」

「對!不管我喜不喜歡,我媽認為事業有成的人,就是符合結婚的條件,今天相親的對象,是在一間科技公司擔任高層,一開始就向我炫耀美國留學經驗以及自己的豐功偉業,什麼帶動業績、SOP改革、促進新產品開發講得口沫橫飛,然後談起他認為一個好老婆的條件,就是要順從、做好家務事,外出不讓老公丟臉之類的,真令人受不了!而且個子不高,長的又像海獅,滿嘴口臭,身上還有一股快讓我少掉半條命的體味。」語臻越說,表情越顯得嫌惡,「而且他還謊報年紀,說什麼大我五歲,結果足足大我十三歲,這種人就算當朋友,我死也不要。」

「聽起來真的很不適合妳啊!」

「當他開始提起會煮飯是女性的必備條件時,我已經聽不下去了,就故意在他面前看BL,然後翻到H畫面對著他,那個人像見鬼一樣語無倫次,我就直接表明自己不會是他的理想,他也急著說有其他事情,趕緊落跑了!」

「哈!」偉傑其實有一點無言,但是很慶幸語臻拒絕和那個傢伙有更一步的發展。

「我得讓我媽丟臉,才可以讓她死心吧!不過,我也知道自己的條件好不到哪裡去,所以只能推銷這種爛東西給我。」

「我覺得妳很好啊!」

「從討厭腐女的人口中聽到這句話,真沒說服力。」

「喔!這跟是不是腐女無關,妳雖然內向,但是整體而言很好啊!」我喜歡妳的全部。

「怎麼說?」

「妳知道妳的魅力就是不知道自己很有魅力嗎?」

「說的那麼繞口,我實在是難以理解。」

「總之,妳沒有很差,要有自信,在我眼裡,妳是很棒的。」

喔哇!他不小心透漏自己的心意了,她會發現嗎?偉傑趕緊喝口氣泡水掩飾。

「不愧是業務嘴,真會說話。」

她沒發現,遲鈍這一點是好還是壞?

「妳最近因為相親這件事,所以心情不好嗎?」

「這是其中一個原因,我這個月被調去支援行銷部,原本的工作也要做,所以最近都在加班。」

「我記得妳的公司是做行銷與廣告的。」

「我那時原本應徵的是行銷助理,但面試的時候,人事課跟我說我的特質更適合行政秘書,公司有職缺,問我有沒有意願?所以我後來進公司,就當行政人員了,上禮拜因為行銷課一次兩個人離職,趁新進人員報到前,派我去支援一些雜務,公司是有給加班費啦!只不過事情做不完就令人煩躁。」

「拜託!隱沒妳的才能。」

「別這麼說,人事課主任在公司待了十五年,閱歷豐富,而且他人很好,說不定這才是真正適合我的。」

「妳適應就好。」

「總之,這陣子忙到昏天暗地,可能是太操勞了,肚子痛得很厲害,我有時甚至沒辦法站起來。」

「妳去看醫生了嗎?」

「看了,原本以為是腸胃的問題,結果更棘手,我轉診到婦產科,醫生檢查後,說我是子宮內膜異位症。」

「這……聽起來很嚴重,需要開刀嗎?」偉傑很擔心。

「狀況還不嚴重,但是現在治好了,之後還是有復發的可能,醫生建議我最好的方法是,如果有生育計劃,可以趕快懷孕,可以改善以及降低復發的機率。」她仰天嘆口氣,「什麼結婚生子,我根本沒有考慮這種事,而且絕對不能讓我媽知道,不然她會怪我活該,然後把我逼婚逼到崩潰。」

「妳有什麼打算?」

「先吃藥,嚴重再開刀。」

「所以妳不打算結婚?」

「我不要為了治病結婚生小孩。」

「但是,比起吃藥和開刀,這樣對妳的身體比較好吧?」

「我以為……你會了解我的想法,求求你不要越來越像我媽一樣說教,不然我不要跟你說話了。」

兩人的餐點送上來,相互靜默了一陣子。

arrow
arrow

    shan79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