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你們什麼時候決定結婚?」

「我不急啦!」偉傑吃了一口水煮雞肉,被煩到忘記沾醬油。

「因為你不急,所以我才急啊!」

「也不可能說結就結吧!總是要有一定的經濟基礎,雙方也需要謹慎考慮,婚姻又不是兒戲,是一輩子的事。」

「這我當然知道,你們有考慮結婚吧!」

「我們暫時把心力放在各自的事業,結婚這件事暫時不考慮。」

基於孝心,他才回家吃頓飯的,雖然現在的養生料理很不合胃口,但母親大人的逼問讓他的胃更加糾結在一塊。

「有沒有考慮要生幾個小孩?」

「吼!我就跟妳說過了,我們就連結婚也不在最近的行程裡啊!」

「但是,我想抱孫子啊!」

「我們也要有辦法養啊!光是奶粉錢就不知道漲了幾倍,而且現在幾乎都是雙薪家庭,為了應付開銷,根本不敢請育嬰假,幾乎還要花一筆錢請保母幫忙帶小孩。」

「我可以幫你帶啊!我願意去上保母的課,而且,我不會跟你拿一毛錢,只要願意生個小孩陪我玩就好了。」

「總得考慮我女朋友的意願吧!」

「所以啊!你要讓她覺得,你是一個可以放心託付終身的好對象啊!」

好不容易吞完了飯,偉傑真想提公事包閃人,在老媽的鬼打牆之下,難保謊言不會拆穿,另一可能就是害他精神分裂。

「不留下來喝個茶吃點水果嗎?」

「妳是想繼續拷問我吧?」

「留下來吃蕃茄,這是我自己種的。」

……好啦!」偉傑嘆口氣,坐在客廳的沙發。

妹妹一腳抬到沙發的扶手上,悠哉地轉電視台,而老爸則是在看晚報。

「你女朋友幾歲了?」媽媽把蕃茄端過來。

「跟我同屆。」咬一口蕃茄,味道很酸又沒有甜味,不是很好吃。

「這樣啊!那要趕快把握機會,趁年輕生小孩,我也才有體力幫你照顧阿!」

「妳當我是種豬啊!我說過了,這必須我們雙方溝通。」

「你有他的照片嗎?我來鑑定一下。」

「他的手機螢幕有。」不知道妹妹何時摸走了他的Sony,助紂為虐。

「怎麼解鎖?」

「我幹嘛告訴妳?」

「反正啊!你那麼愛放閃,連鎖屏也是閃光照,讓媽媽看黑黑的也OK!」然後妹妹把手機交給媽媽。

「妳真多事!」

「有什麼好害羞?難道你的手機有什麼祕密?背著女朋友下載一堆巨乳清涼辣妹照?」

「胡說八道!妳的IG才是藏了一堆秘密,有種把自己的手機解鎖交給我!」

「才不要咧!」

「嗯!長的挺清秀,感覺蠻不錯的,偉傑啊!拜託讓我仔細看她的照片,一下子就好了!」媽媽哀求地說。

「只能看照片喔!再多問我馬上走人。」他很無奈地拿回自己的手機。

arrow
arrow

    shan79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