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話說,妳喜歡哪種類型的男生?」

「剛毅的嘴角、直挺的鼻梁、慵懶中又帶著觸電的眼神、低沉的中低音、手背噴張的青筋、渾身散發出性感神秘的魅力,還有令人猜不透有點壞又溫柔的思緒……

「夠了,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BL的男人這麼完美。」

偉傑盯著語臻手上的《10 count》嘆氣。

BL也是有不萌的,但是三次元的男人對我而言幾乎都是人渣。」

「我呢?」

「你不歸類在人渣。」

「這算是讚美嗎?」

「你覺得是就是。」

如果從朋友要求成為戀人,是否就會開始厭惡他了呢?受到BL洗腦的影響,語臻勉強把他當作「男人」看待,幸好不至於被當成好姊妹。

她今天穿著合身的黑色套裝,白色襯衫搭配黑色西裝外套,以及黑色的窄裙,指甲修剪整齊,塗上透明的顏色,讓她細白的手指更加皎潔,頭髮也經過梳理一翻,蓬鬆微卷的髮尾在頸部的肌膚躍動,除了手上那本BL漫畫有點違和感,不僅正式端莊,還有幾分性感。

偉傑很欣賞她打扮的樣子,但這表示一定有非常重要的場合得出席,包括了相親,即使兩個人是假裝交往的狀態,語臻的媽媽仍然不放棄介紹新對象給她認識,只怕她真的對其中一個對象有了好感。

這就是想祝福心愛的人,卻又不希望她選擇別人的複雜心情。

「妳今天,去相親嗎?」

「我代表公司參加國際行銷的研討會。」

「聽起來很厲害。」不是相親,真的太好了。

「只是去充人數啦!我們的公司規模不大,輪不到我們發表,不過這一次也認識了許多新的行銷概念。」

「學到新的知識挺不錯啊!」

「而且,坐在我旁邊的男生長的蠻帥的,看起來很活潑陽光,笑起來很燦爛,穿著筆挺的西裝,讓我在快睡著的片段至少還有帥哥可以看,最後他還跟我交換名片。」

可惡的帥哥,偉傑內心嘀咕著,真想燒了他的名片。

「我跟他誰比較帥?」一股嫉妒湧上心頭。

「這不重要,我們以後應該沒有業務上的往來。」

「可是,我想知道現實世界要怎樣達到妳所謂『帥』的等級。」

「嗯……其實長相跟你差不多等級。」語臻打量他一翻,「他的眼睛比你大一點、鼻子比你挺一點,髮型也比較符合我的喜好。」

「我懂啦!我的髮型扣分。」

「但是,通常長得帥的男生都不是好東西。」

「應該也是有一切原則的例外,比如說我。」

「你是在強調自己也很帥嗎?」

「我無法和妳的二次元男人相比啦!但是以現實面來說,我覺得自己一定有帥哥的水準!」

……

「好啦!我很臭屁行不行?」

「你應該很受女孩子歡迎吧?」

「就算妳不把我放在眼裡,我從高中到出社會,都是行情很不錯的喔!」

「既然如此,你要追女孩子應該很容易,要我假裝你女朋友幹嘛?」

「事實上,偏偏自己的理想就很困難。」

「如果你想追求的是林志玲那種等級的女神,的確是有點困難。」

「這……我的眼光不會放在不切實際的方向,只是她有點特別,我是希望對方可以慢慢適應我,以免這種唐突的事讓她第一時間就馬上否決。」

「那就是漸進式呢!真有耐心。」

「希望等待是值得的。」

「你不要到手了又不珍惜人家。」

「都付出那麼多機會成本了,我會好好照顧她的。」

唉唉唉!為什麼語臻半點感覺都沒有呢?

服務生幫偉傑端上了鳳梨左奶酪蛋糕,淡淡的水果香氣令人食指大動,「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,從高中到現在,也超過十年了。」

「是阿!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煩惱,但是煩惱越來越多。」

「學生時代可以盡情作夢,現在出社會了,則必須以生活為考量,過著神經緊繃的日子。」

「真令人懷念阿!」語臻的抹茶巧克力聖代送上來了,「你記得以前在高中,有一個叫做黛君的同學嗎?我跟她當時都非常喜歡《Reborn》,我們那時候還會為互相喜歡的配對寫同人文,我最愛的角色是六道骸,那一陣子還拒吃鳳梨。」

「這跟不吃鳳梨有關係嗎?」

「六道骸的綽號叫做鳳梨頭,不過,我現在沒有這麼迷了。」

「原來如此。」高中時期就是一個充滿幻想的年紀。

「你沒有喜歡的卡通嗎?」

「《One Piece》,我最喜歡的角色是索隆。」

「我喜歡鷹眼,剛好是對手啊!」

「我還以為,妳會跟我說什麼配對呢!」

「除了《Reborn》,我對其他同人沒有興趣,頂多只是陪朋友去同人展,不然會燒更多錢,還有,你覺得我滿腦子只有BL嗎?」

「對不起,我沒有這個意思。」處處是雷點。

「我原諒你。」

趁著語臻享用她的甜點,偉傑拿出許久未送的禮物。

「這個給妳。」

「有股清香的味道。」語臻接過禮物,好奇地在手上聞著,來回把玩想看出個端倪。

「這是手工香皂,在我管轄的其中一個店家買的。」

「手工香皂,一定很貴吧!我記得這種東西都不太便宜。」

「我跟老闆娘比較熟,有算我優惠價,她跟我推薦的,而且我有試用過,覺得很棒!」

「謝謝!不好意思讓妳破費了!」

看著語臻將香皂湊近鼻子,很享受地聞著味道,偉傑感到很開心。

「我好像都沒有買禮物給你。」

「不用啦!我倒是要感謝你為我準備很好吃的料理,不然我工作的地方,只有便利商店、意麵、煎餃可以考慮。」

「真的好吃嗎?我很少碰廚房的。」

「好吃啊!番茄牛肉燴飯超棒的,你一定很有料裡的天賦。」

「我都只煮自己愛吃的,所以沒辦法吃的營養均衡。」

「多吃點蔬果,畢竟妳要好好調養身體,還有,願意動手做就很棒了!我家廚房隨時歡迎妳來練習,需要什麼食材,也可以請我提前準備。」

「我好像對你的好感度提升了,呵呵!」

「是嗎?」

「從弱氣受變成了健氣受。」

腐女的邏輯真是難以理解啊!

arrow
arrow

    shan79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